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在西津渡正式开馆
2023-04-29 14:47: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4月27日,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在西津渡正式开馆。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林参加活动,并视察全过程人民民主金山街道实践站。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健参加活动。

党的二十大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作出全面部署,鲜明地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在去年建成“政治建设工作室”的同时,着手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旨在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历程,更全面地掌握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进一步弄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从而坚定对根本政治制度的自信,更自觉地投身于新时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伟大实践之中。与会人员参观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并观看《人民当家作主》专题片。

为呼应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金山街道依托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同步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金山街道实践站”,集工作展陈、接待选民、收集民意、建议督办和代表活动等于一体,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样板和一线窗口。

视察中,王林对镇江人大创新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在基层开展“代表小组建支部,党旗引领迈新步”“民情码扫一扫”等特色工作表示肯定,强调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点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真正为民发声。

当天下午,钱永波、昌万海、郑宏章、卞大庆等老领导参观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和金山街道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站。

镇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卫平、张红娣、卜晓放、戴非平,秘书长胡敖成参加活动。(谭艺婷 赵敬敬)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