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镇江各类消费促进活动精彩纷呈
2023-04-28 18:56: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汽车展蓄势待发,商场提前放“价”,景区迎来错峰游客……“五一”假期将至,记者从商务部门获悉,节日期间,镇江市将聚焦大宗消费、让利促销、主题体验等,以市区联动、政企合作等多种组合,推出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让逐渐回暖的商贸文旅消费市场“燃起来”。

市区联动、政企合作,努力撬动假日经济消费潜能。市商务局副局长成峰介绍,市级层面,市商务局联合市文广集团举办“金山消费节·2023五一大型车展”,是近3年以来镇江市规模最大的一次车展,也是商务部门首次主办的商业性展会,现场汇聚40多家畅销品牌、千余款车型。“汽车消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4,对拉动和促进地方经济有着重要作用,同时也关系着市民生活品质的提升。作为今年镇江金山消费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车展将引导镇江人本地购车、吸引外地人跨市购车,进一步刺激镇江汽车消费市场复苏。”

各市区促消费活动也是精彩纷呈。其中,扬中市开展“香惠河豚岛”主题“五一专场”促消费活动,举办首届江岛音乐节、“有‘模’有‘young’‘益骑’向未来”绿色骑行活动;润州区推出西津渡街区特色活动、“青春漾芳华 镇博文化行”等系列活动;镇江高新区举办“高新购·镇高兴”消费促进系列活动,“五一”期间开展“魅力高新 幸福生活节”消费券发放活动。

各大商圈、各家商业综合体除了推出放“价”等促销活动,还在场景体验、首店经济上下足功夫。苏宁、吾悦、宝龙等15家商业综合体将推出54场特色活动。其中,苏宁广场推出“诗意镇江文化展”“镇好青年音乐节”“镇好青年潮流市集”等活动;吾悦广场围绕“夜市文化”,打造“初夏夜未央 彩虹市集”生活广场;宝龙广场推出“放青松”主题系列活动,围绕餐饮、音乐、运动等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朱婕 孙亚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