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3-04-28 10:49: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加强交流合作促进文旅融合深化金融惠农 推进高质量发展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4月27日下午,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精髓要义,坚决落实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践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各项任务,持续深化同友好国家、友好城市的交流合作,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和总体外交大局。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强化思想引领、保持正确方向,突出扬优补短、提升办学质量,聚焦发展所需、深化校地融合,助推高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更大力度深化“数实融合”,推动“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更好助力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镇江实际,做好调查研究,开创保护、传承、弘扬文化遗产新局面。要牢固树立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强化知识产权保护链条,加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机制建设,保持打击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会议研究了《镇江市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推进文旅融合,深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优化旅游产品供给,全方位、立体化、多视角做好宣传推广,以更实举措擦亮城市名片。要树立“大旅游”理念,以更强合力抓好组织保障,真正形成上下联动、党政统筹、共抓旅游的生动格局。

会议研究了《镇江市金融支持乡村振兴“金穗行动”》。会议要求,立足建设农业强市,不断健全完善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压实各方责任,抓好典型引路,不断探索创新金融服务举措,以更接地气、更加普惠的服务,推动农村金融各项政策真正落到田间地头,让广大涉农主体有更强获得感、更高满意度。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示范城市,是构建新安全格局、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也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镇江的现实需要,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补齐短板弱项、增强工作合力,扎实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

会议要求,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为契机,做好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结合文章,努力推动示范区高品质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全市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精神文化家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