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图景”融媒体行动走进镇江丹徒
2023-04-27 18:25:00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江苏吹响了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嘹亮号声。4月27日,“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图景”融媒体行动走进镇江丹徒,以传媒视角观察和记录中国式现代化在丹徒的生动实践。本次活动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中共镇江市丹徒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省新闻摄影学会、中国江苏网新江苏、镇江市丹徒区融媒体中心共同承办。

活动现场,新华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顾雷鸣,丹徒区委书记毛健共同揭牌“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图景”融媒实践基地;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中国江苏网董事长、总编辑陆峰向高资街道、世业镇、上党镇主要负责人授牌“强国·新江苏拍客”摄影采风基地。

启动仪式上,主持人还就如何为丹徒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如何更好打造生态丹徒、宜居新城以及如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等话题进行现场访谈,展现了丹徒基层干部群众对中国式现代化擘画美好生活的愿景。

地处长三角的几何中心地带、长江与京杭大运河“十字黄金水道”交汇处的丹徒,在争雄竞先的发展历程中,总有一些特殊时刻更催人奋进。丹徒坚定不移地将产业强区作为“一号战略”,带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坚守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坚定不移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深对区域重大发展战略的研究,探索“县改区”城乡融合发展新路径;有力增进民生福祉,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枝叶小事”和多样、多元、多维的精神文化需求。

毛健在致辞中表示,丹徒是一座古邑新城、生态之城、创业之城、宜居之城,并将致力建设为一个发展更加充分、生态更加优良、区域更加协调、生活更加美好的现代化城市。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以“四个走在前”对标定位发展,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谱写更加精彩的丹徒答卷。

本次融媒体行动将发挥平台传播优势,充分彰显主流网络媒体的专业创作和UGC生产水平,将更多的优质内容在“报网端微”全媒体矩阵进行推介,持续扩大活动影响力。来自央媒、省媒的著名摄影师和拍客,将用他们的镜头全面记录“殷实丹徒、活力丹徒、美丽丹徒、幸福丹徒”可观可感的中国式现代化新图景。

无人机将平稳升起、凌空盘旋,快门的咔嚓声将会让光影瞬间定格,记录下丹徒这片热土的传承、发展与变迁。据悉,“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图景”融媒体行动将贯穿2023年全年,以全省知名新闻摄影记者、业界摄影名家为主力军,联动新江苏拍客,持续走进大江南北,以镜头为笔,聚焦江苏阔步走向中国式现代化的壮丽图景。(记者 季昱希 摄影 万程鹏)

标签:江苏;中国江苏;图景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