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夜游、夜娱、夜宿、夜读……“五一”镇江夜,愈夜愈精彩
2023-04-27 17:37: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今年‘五一’期间,镇江夜生活丰富多彩。”4月26日,据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陈湘跃介绍,五一期间,镇江市将推出“夜游·西津渡”、“夜嗨·千华古村”“夜食·永安路美食街”“夜娱·第一楼街”“寻味·江大后街”“夜养·心湖微度假生活圈”“夜宿·茅山湖”“夜读·金山东街”等夜间文旅项目,通过提供沉浸式演艺、非遗互动项目和文创产品、灯光秀、街头艺术表演等常态化、品质化、特色化夜间文旅消费体验产品,满足市民和四方宾朋文化旅游消费新需求。

夜游·西津渡

夜游西津渡,悠闲别有韵味。

“一眼看千年”,感受古街石板路的千年演变,领略历史与现代的文化融合。道旁商铺灯笼初上,各式各样的餐厅人气正旺。穿行在交错的小道,藏在深巷里的酒吧充满情调。

在云台阁、鉴园广场、尚清戏台等重要节点,打造光影秀、沉浸式夜游场景,开展舞龙舞狮、快闪表演、戏曲演出等活动。

西津剧场演出活动也将在5月初启动,持续到12月底,陆续为市民游客带来多场文艺演出。

夜嗨·千华古村

宝华山千华古村自4月29日起夜间免费开放。热闹的文创市集、美味的非遗美食、古色古香的风景、古韵古味的演出,都期待游客的光临。

在这里,千华市集美食云集,非遗文创可爱精致,集市设有非遗互动点位,可以带着小朋友体验非遗手作,更有套圈、蹴鞠等精彩小游戏,让大家仿佛置身在古代的市井街道,感受热闹氛围,在千华古村互动打卡,还能获得独特的玉兰花印章。

在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能享受秦淮水阁边倾情弹唱、气势恢宏的战鼓表演、千华风情的古风舞蹈、方言说唱艺术南京白局、各类传统非遗戏曲等。

夜食·永安路美食街

永安路美食街入驻商户超70余家,以小吃为主,包含锅盖面、北京烤鸭、酒酿、特色点心等琳琅满目的美食。改造升级后,保持老街烟火气的同时,也更加整洁有序。假期夜晚,去走一走、逛一逛、吃一吃,享受小城的惬意时光。

夜娱·第一楼街

第一楼街区以“酒吧一条街”为特色,目前拥有超过50家酒吧。

每个酒吧都有自己的主题、特色和氛围,且种类繁多,如网红酒吧、东南亚风情酒吧、特色魔法酒吧、精酿酒吧、咖啡清吧、啤酒超市、演艺吧、餐吧、复古酒吧、交友吧……多姿多彩的酒吧街文化,形成镇江地标性夜生活集聚区。

第一楼街重点打造“星夜大市口”夜间潮流市集,目前加盟商户已经超过100家,聚集了网红打卡、咖啡奶茶、花卉动植、特色表演、手工艺品等众多特色元素,值得广大市民和四方宾朋 前往打卡消费。

寻味·江大后街

江苏大学旁的步行街,云集300余户商铺,分布在夜市风味小吃街、公益文化宣传广场、民俗文化体验街和特色休闲民宿区,是文娱休闲、风味美食和文化体验的夜间消费多业态的跨界结合。

江大后街已经写进了镇江人的生活里,在熙熙攘攘中展现复苏中的繁华与热情,是假期不容错过的打卡地。

夜养·心湖微度假生活圈

心湖微度假生活圈开展多种夜间休闲娱乐产业项目和活动,如心湖妙趣集夜市灯光秀暨音乐美食节、“心湖醉”露营音乐节等,推出“又见拈花湾”指蔻生活体验馆和上海四次元IP亲子文化旅游等夜间消费体验品牌项目。

背靠大港体育馆、人民广场、蝴蝶广场、大润发商业中心、银山艺术中心、镇江新区规划展示厅、郁金香主题公园、心湖水利风景区(主要景点心湖音乐广场、不夜街、摩天轮、植物园和绿野乐园、心湖水上运动基地和河长制主题公园)等,开展文艺展演、休闲健身、灯光秀活动等。

夜宿·茅山湖

茅山湖依托茅山5A级景区,旅游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独特,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配套设施齐全。茅山湖以康缘养生谷、涵田度假村、金象温泉谷三大文旅项目为支撑,主要提供包括疗养康体类、运动健身类、游戏休闲类、休闲放松类、文化休闲类等六大类休闲活动。

夜宿方面,对外营业的住宿客房总数1518间,除建设有涵田半岛酒店、洲际假日度假酒店为主体的高端品质酒店外,还有各类经济型酒店和农家乐民宿。

节假日以道文化养生为主题打造篝火晚会、大型烟花秀、音乐喷泉、露天电影、泡泡秀、星光集市等优质夜间文旅项目。

夜读·金山东街

金山东街注重文化培养,在节假日举办阅读活动,让更多的家庭感受亲子阅读的作用和益处,享受带来的乐趣;在草坪布置观影活动,免费为市民提供电影公映;举办各类音乐会,为市民游客提供悠闲休憩的好去处。

记者 笪伟 通讯员 朱可欣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