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气温“反转” 镇江开启升温通道
2023-04-27 10:27: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雨水+阴天”的搭配终于告一段落,4月26日,久违的太阳终于出来啦,暖阳之下,春意融融的感觉总算回来了。气温“反转”,升温通道开启。

眼下正处于谷雨时节,“谷雨,谷得雨而生也。”所以人们对于此时的雨水格外珍视。在人们眼里,谷雨的雨固然珍贵,但更重要的或许是,它是一种预兆:有雨,之后的雨水也丰沛;无雨,之后的雨水也匮乏。谷雨时节的降水量,既多于之前的清明,也多于其后的立夏,不负“雨生百谷”之名。未来十天,预计5月3日前后还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余时段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方面,最高气温再次回升到20℃以上并逐步升高,后期最高逼近30℃,最低气温维持在10℃以上。

具体预报:4月27日白天多云到阴,夜里阴,局部地区有阵雨,东南风3至4级逐渐增大到4至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11℃到12℃,最高气温23℃到24℃;28日阴有时有小雨,最低气温16℃左右,最高气温25℃到26℃;29日多云到阴,最低气温17℃到18℃,最高气温25℃到26℃。(记者 朱秋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