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汇聚镇江现代化建设磅礴力量
2023-04-27 09:51: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马明龙在镇江市庆祝“五一”大会上强调

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汇聚镇江现代化建设磅礴力量

李健郭建出席

劳动创造幸福,奋斗铸就辉煌。4月26日,以“初心向党、匠心筑梦”为主题的镇江市庆祝“五一”大会举行。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致辞并为微电影《匠者》首映揭幕。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镇江大地唱响劳动之歌,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镇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注入磅礴力量。

镇江市领导李健、郭建、张娟、武鸣、高国成出席大会。

马明龙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辛勤奋斗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他说,我们的劳动者爱岗敬业、奋发作为,用拼搏夯实了这座城市的发展之基;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用匠心雕琢了这座城市的创新之美;甘于奉献、执着坚守,用担当诠释了这座城市的大爱之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镇江既肩负着为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多做贡献的重大任务,更承载着“镇江很有前途”的谆谆嘱托。我们要矢志跟党奋斗,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勇担时代重任,争做现代化建设的有力推动者;锤炼过硬本领,争做创新创业的最美奋斗者;弘扬光荣传统,争做促进文明和谐的示范引领者,让中国式现代化镇江图景早日变成美好现实。

马明龙强调,劳动人民是城市的主角,也是镇江发展的“功臣”。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高劳动者收入;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工会事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切实当好劳动者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广大劳动模范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新的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大会向荣获2023年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工人先锋号和巾帼标兵(岗)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省职工创新优秀项目获得者和市首届“最美产业工人”“十佳文明职工”代表颁奖。现场微电影《匠者》首映,访谈了微电影原型人物——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沈春雷和扮演者及全国“五一”获奖代表。上演了向劳动者致敬的精彩文艺节目。

镇江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总工会主席等参加大会。(胡建伟 朱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