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恋后加了“老婆”全家微信 半年被骗10万余元
2023-04-27 09:42: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日前,镇江京口公安分局发布的一起破获案情显示,35岁的无业男子董某通过创建虚假微信号的方式骗取被害人信任,一人分饰三角,近半年实施诈骗10万余元。

事情还得从今年1月16日说起。当天,市民王先生神色慌张地来到谏壁派出所报案,“警察同志,我‘老婆’人找不到了!”值班民警张桂荣随即上前询问情况,发现此事蹊跷。

原来,去年9月,王先生通过微信“附近的人”结识了一名头像漂亮的“女孩”,两人聊得很投缘,很快发展为网络恋爱关系。两人日渐亲密,开始以“老公”“老婆”相称聊天。不久后,王先生还添加了“老婆”的妹妹及父亲的微信号。但是王先生发现“老婆”和她家里人好像手头总是不太宽裕。

“老公,我想买几件新衣服穿,能不能借我点钱?”“姐夫,我的腿受伤了没钱看病,能先帮我付一下吗?”“小王,爸爸做生意目前在资金上有点缺口,你借一点给爸爸周转一下。”……王先生并未多想,一听“老婆”和家里人有困难,二话不说,马上转账,就这样先后转了10万余元,但是“老婆”和家里人从不提还钱二字。当王先生鼓起勇气向“老婆”提及还款时,“老婆”居然不回消息、电话也不接,像“失踪”了一样,王先生这才慌张起来,赶忙到派出所报案。

接手此案后,张桂荣立即开展调查,在京口公安分局相关部门的联动下,很快锁定了“美女老婆”的真实身份——董某,35岁,性别男。王先生没有想到,谈了近半年的“女朋友”竟然是个男人。随着调查的深入,“美女老婆”的多重身份也逐渐浮出水面。经侦查人员核实,“老婆”“老婆的妹妹”“老婆的父亲”其实都是犯罪嫌疑人董某一人。他创建了多个微信号,绞尽脑汁以买衣服、吃饭、还钱、治疗、还高利贷、贷款等各种理由实施诈骗行为。案件破获后,被害人王先生惊呼也太会“演”了吧!

侦查中民警发现,董某违法手段十分狡猾,登记的地址均为虚假地址。通过沿途监控视频结合图侦比对分析,警方最终确定了董某的真实住址。经过连续多日的伏击等候,最终将其成功抓获,并追回全部赃款10万余元。

面对铁一般的证据,犯罪嫌疑人董某对自己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张智雅 李茹雪 翟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