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首个人防工程便民纳凉点7月1日免费开放
2023-04-26 16:13: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人防工程便民纳凉点有着“天然空调”之称,是高温天气的避暑好去处。近日,记者从镇江市发改委了解到,由市人防办和市城建产业集团联手打造的全市首个人防工程便民纳凉点已经完成改造。这个位于西津渡街区尚清戏台东侧的纳凉点,计划在今年7月1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经过前期摸排和勘查,云台山早期人防工程群总体情况较好,具备改造纳凉场所的基本条件。市发改委国防动员设施管理处处长刘坚介绍,该人防工程位于西津渡街区尚清戏台的东侧,长度约80米,宽度约3米,高度约2.5-3米,内部面积约300平方米。目前,内部的整理出新已经完成,供市民休憩的坐椅也已安装到位。“在整个改造过程当中,我们充分考虑到人防工程的通风、去湿以及安全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相应的维修、维护,现在已经具备对市民开放的条件。”

利用具备条件的人防工程为市民提供避暑纳凉场所,使得人防战备资源的公益属性得以充分发挥。作为运营单位,镇江西津渡文旅公司副总经理仲纯告诉记者,他们一方面将完善硬件设施、提升服务质量,另一方面将在其中融入西津渡景点元素,增加场所的文化特色,“我们会在这里增加茶水、阅读等便民服务,也计划做一些文化墙,展示西津渡文化,让市民、游客在纳凉的同时感受西津渡的历史文化。”

去年,市人防办对全市早期的人防工程进行了全面普查,共梳理出38个早期坑道式人防工程,总面积达到7万平方米。但由于年代久远、长期闲置,大部分工程存在结构安全隐患,不具备改造对外开放的条件。刘坚介绍,对于具备条件的早期人防工程,他们正进行合理整改优化,今年还计划改造的另一处便民纳凉点位于北固山早期人防工程群,“这个人防工程改造完成后,市区一东一西将各有一个人防工程便民纳凉点,可以充分发挥人防工程平战结合的功能。”(记者 朱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