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持之以恒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力护航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
2023-04-26 10:45: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马明龙调研镇江市检察工作时强调

持之以恒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力护航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

李健郭建参加调研

4月25日,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调研全市检察工作,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之以恒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坚决扛起检察使命担当,一以贯之地以高质量履职护航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推动高水平法治成为镇江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南山蓝”城市山林法治教育基地,是润州区检察院“南山蓝”融党建品牌的重要载体。在基地展厅,马明龙详细了解润州区检察院牢固树立党建引领、特色发展理念,在守护绿水青山、护航民营经济、助力市域治理等方面的具体实践;充分肯定了润州区检察院不断提升队伍能力水平,大力度探索检察工作新模式、新路径的方法和效果,勉励检察官们继续忠诚履职,提高司法为民能力,向社会释放更多司法善意。

在认真听取全市检察工作汇报后,马明龙对全市检察机关在服务中心大局、平安镇江建设、推进改革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检察机关要突出政治引领,永葆绝对忠诚政治本色,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聚焦中心大局,强化担当作为,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护航美丽镇江建设,保持创优创特精神,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

马明龙要求,深耕主责主业,在强化法律监督上下功夫,在深化司法改革上动真章,在践行司法为民上作贡献。全面从严治检,注重党建引领,提升干警素能,推动制度落实,以过硬作风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镇江市领导李健、郭建、许文、陈可可、张娟参加调研。市检察院检察长潘昌锋陪同调研并汇报全市检察工作。(记者 崔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