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4-26 10:47: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镇江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分析一季度全市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坚定信心决心 坚持稳中求进 加快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马明龙主持并讲话

4月25日上午,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分析一季度全市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决心、坚持稳中求进,有力有效加快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整体好转。

会议以视频形式连线到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听取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和扬中市、镇江新区、句容市、丹徒区发言。

在分析了一季度经济运行特征和当前面临的困难挑战、有利条件后,会议指出,二季度是巩固向好趋势、推动全年经济运行达到潜在增长区间的重要窗口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盯目标任务、聚焦短板发力,紧抓二季度、抓好二季度,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咬定工作目标,切实做到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因素,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结果。要聚焦问题、抓实对策,更大力度巩固工业经济这个“压舱石”,加速加力推动项目攻坚突破,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更大力度帮助企业稳订单、拓市场,千方百计稳住外资外贸。要夯实基础、增强后劲,落实好扩大内需战略,进一步发挥消费基础性作用;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走好科技自立自强这个必由之路,以构建宁镇扬“小三角”更好融入长三角“大三角”。要稳定预期、守牢底线,扎实推动省、市惠企政策精准落地、直达快享,常态化开展助企走访活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落实阶段性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持续推进基本公共服务补短板、促均衡、提质量,高质高效做好春耕春管;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房地产、社会稳定等领域的隐患和问题,加快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要求,各板块要勇挑重担、服务大局,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兴调查研究、敢抓善抓落实,推动“四敢”要求更好落地,奋力干出二季度经济运行的良好态势,更好助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