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固山景区“盛世芳华”牡丹精品展开幕
2023-04-24 17:55: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春来谁作韶华主,总领群芳是牡丹。二月兰、樱花、海棠花在北固山上次第绽放之时,“花王”牡丹在人们的翘首企盼中压轴登场。4月22日至5月5日,北固山景区“盛世芳华”牡丹精品展将为镇江市民游客带来一场国色天香的花事盛宴。

据了解,此次牡丹展以“花开盛世 共谱芳华”为主题,共展出50多个品种2000余株,涵盖九大色系十大花型。其中,被誉为牡丹“王”的姚黄和“后”的魏紫以及赵粉、豆绿、二乔等经典名品将荟萃一堂,从日本、美国、法国引进的岛锦、海黄、黄冠、国旗红等异域珍品也将联袂登场,同时还有“国泰民安”“花开富贵”等10余组牡丹艺术插花以及十余种名贵芍药。“花王”“花相”争辉斗艳,美不胜收。

花展期间,展厅庭院内设置牡丹文化长廊,展示牡丹名品简介、传说故事和诗词名篇,展出位置为杨公祠、彭公祠(北固楼两侧展厅)。

“五一”期间,省非遗传承人黄俊章先生还将现场演绎扬州评话《刘备招亲甘露寺》选段,演出时间:4月29日至5月3日14:00(雨天停演),演出地点:杨公祠(北固楼东侧展厅)。甘露流芳广场还将演绎《三国演义》“周郎妙计安天下,赔了夫人又折兵”精彩片段,演出时间:4月30日至5月2日14:30(雨天停演)。(王智慧 杨越 单杉)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