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调研推进省市重大产业项目
2023-04-24 10:09: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马明龙调研推进省市重大产业项目时强调

坚守实体经济 坚持转型升级 以项目攻坚突破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4月23日,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前往丹阳市和镇江新区,兴调研之风、问企业之需,调研推进省市重大产业项目,强调要坚守实体经济这一根本、坚持转型升级这一策略,加大产业投资和科技创新力度,持续推动产业发展、项目提升,以项目攻坚突破助力镇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丹阳天冠硬质合金工具及刀片项目,是天工集团旗下子公司于去年启动的市重大产业项目。马明龙先后察看项目一期一号厂房切割中心、模具车间、磨削车间,认真听取项目进展和生产情况汇报,不时驻足询问工艺流程、产品性能等细节。他说,天工集团的发展实践充分证明,实体经济发展唯有通过科技自立自强,才能更好地占有市场、引领行业。他勉励企业负责人在科技研发上继续加大投入,不断健全完善平台体系,奋力推动企业做大、产业做强。

贝斯特声学及半导体新材料项目和双峰格雷斯海姆疫苗玻璃生产基地暨总部项目,是位于镇江新区的两个新材料产业项目。目前,贝斯特项目已有部分量产,双峰格雷斯海姆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主体工程建设。在项目现场,马明龙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目前有什么困难、瓶颈?”“哪些环节还需要党委政府再加大支持力度?”他对企业在新品研发、安全生产等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肯定,也对企业加快项目建设推进速度、加大产业转型升级力度提出希望,鼓励项目负责人将省市重大产业项目做成精品、做出亮点。他还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主动对接、持续跟踪,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基层问所需、解难题,以“镇合意”的服务换取“真满意”的口碑,为企业高水平发展提供支持。

镇江市领导秦海涛、陈可可、路月中参加调研。(记者 崔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