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旅游文创商品大赛镇江获两项铜奖
2023-04-23 11:20: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第三届江苏旅游文创商品大赛获奖名单公布。镇江申报的“印巷镇江手工醋皂”“凤系列文创”获得铜奖。

此次获奖是继2022年“谭木匠·镶齿梳蒹葭/观沧海/雨荷”和“全球康·石墨烯刺绣抱枕被”摘取“2022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奖项后,镇江旅游文创商品荣获的又一荣誉。

把“文化”当作礼物,把“文化”装进口袋。近年来,市文广旅局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的若干措施》江苏方案,着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进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积极指导推动文博场馆、文创企业等相关主体深入挖掘地域文化元素,打造具有鲜明镇江特色的旅游文创商品。

中国镇江醋文化博物馆与印巷联合打造了集美观与实用于一体的手工醋皂,实现了文创飞入百姓家的目标。镇江博物馆配合跨年原创大展《凤鸣高冈——吕凤子艺术·教育·人生》同步推出“凤系列文创”商品。组合式商品让吕凤子的艺术可感、可触、可品味。(笪伟 陈伟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