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一届镇江市“文心阅读节”启动
2023-04-23 11:04: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4月22日,第十一届镇江市“文心阅读节”启动仪式暨“读书的力量”阅读分享会在苏宁广场举行,拉开了2023年镇江市“文心阅读节”系列活动的序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副市长武鸣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旅局、市教育局、市全民阅读办、镇江报业集团、市文广集团承办。启动仪式前,与会领导参观了市图书馆“一本好书·一次奇遇”换书大集和镇报集团小记者“图书市集”。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专题片《读书的力量》;为“2022年度镇江市图书馆十佳阅读好少年”“2021—2022年度镇江市全民阅读先进集体、先进个人”“2021—2022年度镇江市‘书香八进’优秀代表”颁奖;开展了“最美书香家庭”“省级书香校园”“读书的力量”分享活动;市教育局交流青少年阅读工作;表演了童声合唱《闪耀的力量》、音诗画《我想告诉你》、朗诵《让我们一起阅读》等节目。其中音诗画《我想告诉你》生动展现了特教中心的孩子们热爱城市、热爱阅读、热爱生命的蓬勃朝气和向上力量,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了解,此次活动重点围绕“读书的力量”主题,突出青少年群体,通过书香家庭展示、阅读分享、书香校园推介、朗诵表演等多种形式,推动学校、家庭、社会等方面共同发力,引导全市少年儿童从小就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

值得一提的是,镇江市“文心阅读节”将辐射2023年全年,通过市、县联动的方式,重点开展60余项品牌阅读项目。(记者 周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