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2023-04-22 10:49: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4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调研全市法院工作,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推进法院工作现代化,为谱写“强富美高”新镇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法院力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参加调研。

马明龙来到丹徒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察看了导诉、自助服务、立案审查、非诉讼事务办理等功能区域,了解为群众提供现场立案、网上立案、案件查询、诉前调解等服务情况,并与物业调解工作室、商事调解工作室负责人进行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得知中心被授予省级“巾帼文明示范岗”称号,表示肯定。在执行指挥中心,察看了执行质效分析系统,了解结案平均用时、企业信用修复等情况,希望在提高结案率上下功夫,持续做好企业信用修复工作,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现场调研中,马明龙要求丹徒法院既做到公正司法,又体现司法温度,服务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在认真听取了全市法院工作汇报后,马明龙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市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重要一年。全市法院要站稳政治立场,在筑牢绝对忠诚上彰显更高站位,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正确司法理念。要强化能动司法,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维护公平正义,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激发司法效能、弘扬司法正气,在践行司法为民上取得更实成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马明龙要求,聚焦“五个过硬”要求,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恪守职责使命,坚持不懈抓党建铸忠诚,持之以恒抓队伍育人才,锲而不舍抓作风树新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推动全市法院系统新风正气更加充盈、队伍活力充分释放。

市领导许文、陈可可、张娟参加调研。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亚军陪同调研并汇报全市法院工作。(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