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考古六朝·双城记:从南京到镇江” 系列研学课程入选全国文博社教优秀案例
2023-04-21 15:43: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由中国文物学会、中国文物报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文博社教十佳案例宣传推介活动终评会在北京举办。来自文博单位、科研院所、文博企业的12位专家对入围终评的45项案例逐项观看视频、审核材料、充分讨论。镇江博物馆与南京市博物总馆六朝博物馆联合开发的社会教育活动“考古六朝·双城记:从南京到镇江”系列研学课程入选第二届全国文博社教优秀案例。

据了解,当前,在南京都市圈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的背景下,南京和镇江的关系更加密切。“考古六朝·双城记:从南京到镇江”系列研学课程通过省内两所市属博物馆的强强联合,进行资源整合,探索文旅发展新途径。该项目将户外考察与博物馆体验相结合,以东吴城址变迁为核心,通过对铁瓮城等遗址的考察学习,为参与者勾勒出东吴早期城池建立的图景,同时在活动中融入考古与文保的职业体验,激发青少年传承历史文化、保护文化遗产的自主意识。(笪伟 程晓怡 周桂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