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谷雨至,当“惜春”
2023-04-20 11:25: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4月19日,镇江阴到多云,东北风4到5级,最高气温较之前一天明显下降,感觉还是很舒适的。不过,气温波动,大家要谨防感冒。

4月20日,谷雨至。“落絮游丝三月候,风吹雨洗一城花”,雨生百谷,故曰谷雨,是隶属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时春生之气盛极,“句者毕出,萌者尽达”,也就是说,弯曲的芽儿皆出世,娇嫩的叶儿初长成,草木“卖萌”的时节结束了,此时花草繁茂,是为荣华。这也意味着,春天和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不多了,南方地区要开始“惜春”了。春将告别,因此,这个周末不妨来一场不负春光的行走。

未来十天,4月20日至21日多云,22日至23日有一次降水过程,24日至26日多云。气温方面,21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明显下降,最高气温降至20℃左右,最低气温降至10℃到15℃。

具体预报:4月20日多云,偏东风3-4级,最低气温15℃左右,最高气温24℃到25℃;21日多云,最低气温14℃左右,最高气温 20℃到21℃;22日多云转阴,最低气温10℃左右,最高气温20℃左右。(记者 朱秋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