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交通事故应急车辆保障合作专题会议召开
2023-04-20 11:16: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4月18日,全市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交通事故应急车辆保障合作专题会议召开。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三部门联合制定、与全市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签署《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交通事故应急车辆保障框架协议》,为镇江危化品道路运输应急力量参与抢险救援提供政策保障,为构建“部门主管、社会参与”的大应急格局奠定基础。

《协议》规定了三部门工作保障职责,建立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调联动机制。公安部门要明确交通部门需要调度的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车辆及从业人员;应急管理部门要负责政策支撑;交通运输部门要负责调集合规的车辆和从业人员赶赴现场参与救援。同时,道路运输企业要加强人员培训,掌握应急救援的各项流程和技能;加强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每半年要对车辆信息更新1次;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拉得出、打得响。

今后,发生道路危化品运输事故时,各成员单位将第一时间调集合规的车辆和从业人员赶赴现场参与救援,实现应急救援处置效能最大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朱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