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化政产学研合作 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用好“第一资源” 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3-04-20 11:11: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4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调研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合作,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用好人才“第一资源”,赋能高质量发展,为推进镇江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江苏大学镇江流体工程装备技术研究院依托江苏大学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江苏大学、市科技局和镇江新区管委会共建。马明龙详细了解了研究院运营模式、功能定位,察看海洋工程水动力学实验室、智能装备孵化器技术服务平台,要求切实用好研究院平台,集聚更多科技创新资源,为解决“卡脖子”问题多作贡献。

润峙之微流体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专注于国产“连续微流体医药化工装备”研发、生产、销售。马明龙参观了微流体技术工程中心,了解微流体装备、技术和工艺开发等情况,勉励企业不断提升产品工艺水平,以过硬产品质量赢得市场青睐。

镇江苏仪德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业务范围以机器视觉检测产品研发及产业化、软件开发及产业化为主。马明龙察看了生产部和实验室,详细了解企业知识产权、技术创新、交流合作、市场订单等情况,希望企业抓住用好市场机遇,积极开拓新的领域,进一步做大做强。

镇江三五九医院的骨科和口腔科是省内外知名专科。马明龙实地察看了骨科、口腔科建设情况,与学科带头人祁伟、特聘专家吴占敖交流,希望他们带好学科团队,更好推进医院特色专科建设;希望医院持续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积极融入地方卫生事业发展,更好保障群众生命健康。

调研中,马明龙要求,加强政产学研合作,建好用好平台载体,激发产业科技创新活力,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以“人才发展质效提升年”为重点,大力实施人才“镇兴”行动,引进培育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用心用情做好人才服务保障,让创新创业源泉充分涌动、竞相迸发,进一步擦亮“人聚镇江 才享荣光”品牌。

市领导陈可可、殷敏、路月中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