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五届中国青年技能营走进镇江
2023-04-19 14:35: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在此次技能营中,我不仅学到了很多技能知识,更近距离感受到技能大师对工作孜孜以求的态度,这对我的影响很大。”4月18日,第五届中国青年技能营的95名营员来到镇江,在聆听了镇江国家级技能大师沈春雷的事迹报告后,来自江西南昌的青年技能人才李会洋深有感触。

中国青年技能营活动由人社部主办,旨在传播世界技能大赛理念,弘扬工匠精神,为青年技能人才搭建相互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第五届中国青年技能营活动由江苏省人社厅承办,具体活动在常州、镇江、扬州三地进行。

18日当天,营员们参观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并聆听了沈春雷及5名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金牌选手的事迹报告。19日,营员们还将前往江苏恒顺集团,领略镇江香醋传统酿造工艺,并与企业制醋大师进行面对面交流。

“与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和技能大师交流技能成长经历、技能成才故事,听他们讲述技能报国之志,这让镇江的广大技能人才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艾晓晖介绍,镇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发挥高技能人才表彰的激励引导作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崇尚技能的浓厚氛围,培育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据了解,近年来,镇江以产引才,全力建设技能人才集聚高地,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目前已培育技能劳动者61万人,高技能人才21.8万人,每万名劳动力中高技能人才数达1118人,位于全省前列。(漆晓婧 贺童 古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