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区开展临时便民疏导点集中整治
2023-04-18 13:02: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市城管局牵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建局及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市区临时便民疏导点内的临时设施、用电用气(瓶装液化气)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污水排放、环境卫生以及经营户身份信息核实等方面开展集中督查,进一步规范市区临时便民疏导点设置管理工作,有效解决临时便民疏导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此次集中督查共涉及京口、润州、丹徒、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的23处疏导点,共计400余个摊位。现场督查中发现,个别疏导点经营户存在灭火器缺失及操作使用不熟练、无燃气供应合同公示牌、健康证过期、污水排入雨水口、店面外溢占道、乱设戗牌及灯箱广告、经营户未能出示《临时便民疏导点经营户承诺书》及身份信息核实相关材料等问题。工作人员均当场督促属地相关负责人抓好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疏导点安全、规范、整洁、有序。

为进一步推动市区临时便民疏导点整治工作,市城管局提前部署,明确整治重点,集中力量积极落实。早在2月底即提前召开临时便民疏导点整治工作推进会,将规范管理与服务民生有机结合,针对经营业态、经营身份不符合规定的经营户开展有序的规范整治。要求各辖区主动对接经济部门,利用空闲经营场所引导经营户有序入户经营,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将城市管理的“堵点”,变成为城市添彩的“景点”,让城市管理既有温度,又有成效。

针对疏导点管理系统设置背景、操作流程等相关业务,市城管局借助技术手段,为整治工作赋能。组织各辖区城管部门和相关街道进行专题培训,推广便民疏导点系统数字平台使用方法,完善市区各便民疏导点经营户信息。此外,为消除疏导点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引导,不断强化经营户安全责任意识,严防发生燃气、食品等安全责任事故。

据悉,市城管局下一步将重点整治超范围经营、不符合准入条件、长期店面外溢、环境卫生较差以及一户多摊、私下转租等问题。在坚持便民惠民导向,为困难群众就业纾困解难的同时,严格遵守“减量规范”原则,统筹规划各辖区疏导点数量。力争实现全市便民疏导点“设置科学、管理有序、保洁有责、形象美观”,为市民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杨扬 王欣 马彦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