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强化四铁作风 抓落实促整改”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2023-04-18 11:03: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4月17日,全市“强化四铁作风 抓落实促整改”专项行动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书记马明龙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铁的决心、铁的意志、铁的措施、铁的纪律”扎实推进五大专项行动,坚决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这场硬仗。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主持会议。

马明龙说,生态环境保护是一以贯之的“国之大者”、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抓落实促整改首先要解决好思想根子上存在的不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生态环境保护全过程、各方面,以实际行动答好“必答题”。

马明龙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镇江高质量发展的“紧迫任务”,抓落实促整改关键要动真碰硬、敢为善为。要把战略的原则性和策略的灵活性结合起来、把整治显性问题和隐性问题结合起来、把解决个案问题和普遍问题结合起来,举一反三、综合施策,持续把长江岸线保护、黑臭水体治理、蓝天保卫战、打击固体废物非法倾倒、工业“散乱污”企业整治等五大专项行动引向深入、落到实处。要标本兼治、统筹提升,聚力生态保护修复、基础设施建设、改革创新赋能、绿色转型发展,加快推动生态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

马明龙要求,抓落实促整改根本要强化四铁作风、合力务实落实,让铁的决心更多体现在强大声势上,铁的意志更多体现在担责负责上,铁的措施更多体现在制度刚性上,铁的纪律更多体现在执法问责上,切实为镇江现代化建设筑牢绿色屏障、作出更大贡献。

徐曙海强调,要坚决彻底纠正思想偏差,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高质量发展始终,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贯穿问题整改落实始终,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抓好督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要坚决彻底整改反馈问题,挂图作战、对单落实,本着紧前不紧后的原则抓整改,做到能快则快、保质保量,针对突出问题、疑难问题、重点问题,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确保标本兼治,防止问题死灰复燃。要坚决彻底抓实举一反三,深化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五大专项行动,全覆盖清单管理,全流程跟踪推进,真正以整改为契机,补足治理短板,清除污染源头,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根本好转。要坚决彻底反对官僚主义,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定期过问,专题督查调度,责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勇挑重担,靠前指挥,以目标、结果为导向,不折不扣整改突出环境问题,夺取生态文明建设主动权,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通报了全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解读了《关于开展“强化四铁作风 抓落实促整改”专项行动的方案》。丹阳市、丹徒区、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住建局作表态发言。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市领导秦海涛、陈可可、宋祥林、张娟、王文生、殷敏、黄春年,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崔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