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沪镇学者共话赛珍珠
2023-04-17 15:06: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4月14日下午,由华东政法大学外语学院与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联合主办的“赛珍珠研究与中国形象构建——2023赛珍珠研究微论坛”,在市赛珍珠研究会会议室举行。这是镇江今年第一次承办线下跨地域跨领域的赛珍珠学术研讨活动。

会上,就近代外国人笔下的中国形象、赛珍珠笔下的镇江形象、赛珍珠研究与中国形象构建、海外汉学研究中的中国译介、20世纪早期在华英文报纸中的共产主义运动报道等话题,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拟在传播学、比较文学、翻译学、历史学等多学科的融合与交叉中探讨赛珍珠研究方法创新、研究思路拓展的方向和可能性。

会后,华东政法大学研究团队参观了赛珍珠文化广场。市赛珍珠研究会向其赠送了《中国赛珍珠论集》《寻绎赛珍珠的中国故乡》等赛研著作。(笪伟 裴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