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3-04-15 13:33: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走在前列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凝心铸魂

金山网讯 4月14日,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始终,在深刻理解把握中强化使命担当,在吃透上级精神中明确重点关键,在科学统筹谋划中营造浓厚氛围,主动靠前做好相关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为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凝心铸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上更深一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经济运行、长江大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信访稳定等重点任务,加快展现“六个更加”的中国式现代化镇江图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严格落实林长制,巩固造林绿化成果,聚力打造“山水花园名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着力加强与友好国家在科技创新、经贸合作、文旅交流、民间交往、生态环保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更好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和总体外交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大力弘扬双拥光荣传统,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人才工作汇报,研究人才工作有关文件。会议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紧抓“第一资源”,以更高站位认识人才工作;锚定质效提升,以更大力度推进人才工作;坚持党管人才,以更强合力做好人才工作,持续擦亮“人聚镇江 才享荣光”品牌,为镇江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把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作为“分内事”,高标准完成好各项任务,积极打造镇江对口支援协作合作特色品牌。

会议研究了《关于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大兴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明方向、抓重点,办实事、见实效,强统筹、作示范,转作风、促落实,努力以高质量调研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镇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工作汇报,要求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度融合、争创特色,协同联动、增强合力,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全市产改工作形成品牌、走在前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