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旬老人出门散步迷路 被发现时已跨越半个镇江市区
2023-04-12 17:16: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镇江市区一名七旬老人在子女上班后,出门散步迷路,到4月11日凌晨被发现时竟跨越了半个镇江市区。民警通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查找,终于联系上她的家人,将迷路老人安全送至家中。

4月11日凌晨,金山湖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在京口区靠近焦山东大门附近,发现了一个迷路老人。民警通过报警人描述的附近电灯杆编号,迅速赶到现场找到了老人。但民警发现老人听力和视力都欠佳,不能讲清楚自己的姓名和住址,随后民警查找了老人的随身物品,发现老人并没有携带能够反映自己或家人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的物件。

考虑到老人很可能和家人一起居住,这么晚老人没回家,家人应该会报警,于是民警逐一联系焦山附近的派出所,询问是否有走失老人的报警,但是都没有结果。

民警把查找范围扩大到全市区范围的派出所,果然获知润州区一派出所接到辖区有老人走失的警情,正在开展查找工作,走失老人的特征和这名迷路老人基本吻合。金山湖派出所民警立即与老人的家人取得联系,并将老人送到家中。

经过询问老人的家人,民警得知,迷路的老人年已七旬,4月10日上午9点左右,老人在子女上班后,从镇扬汽渡附近的家中步行外出,后来逐渐迷失了方向,到4月11日凌晨,老人已由西向东跨越了半个镇江市区,到了焦山东大门附近实在走不动了,才坐在路边休息,被热心群众发现并报了警。(记者 景泊 通讯员 周荣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