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的浮尘天气今天基本减弱结束 明后天又将迎来降水
2023-04-12 16:36: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4月11日一大早,阳光依旧灿烂,气温稳步上升,白天最高气温达到28℃,可以说是“热气腾腾”。不过到了下午,镇江上空开始出现浮尘,天空能见度也明显下降。

据中国天气网报道,4月9日开始,一场大范围沙尘天气来袭,内蒙古、北京、山西等多地达到沙尘暴级别。这是今年以来我国遭遇的第8次沙尘天气过程,也是继今年3月19日至24日的强沙尘暴过程后的又一次沙尘暴过程,强度上弱于上一次。本次沙尘过程影响范围较大,4月11日白天,随着冷空气继续南下,沙尘被推进到江淮甚至江南部分地区,影响到江苏、湖北甚至浙江北部一带,预计最后影响范围可能达到390万到400万平方公里。但总体而言,本次沙尘过程4月11日夜间到12日就会基本减弱结束。镇江市气象台于4月11日15时25分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老年人、儿童、孕妇、患有呼吸系统疾病及心血管疾病的人群是敏感人群,沙尘天气时应尽量避免外出,如果发生慢性咳嗽伴咳痰或气短、发作性喘憋及胸痛时均需尽快就医。

未来十天,4月13至14日和18日前后还有两次降水过程,其余时段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总体逐步回升,最高气温稳定在20℃以上,最低气温在10℃到15℃间波动。

具体预报:4月12日多云,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逐渐减小到3到4级,气温10℃到21℃;13日多云转阴,气温11℃到24℃;14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14℃到25℃。(记者 朱秋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