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气温逐步回升伴零星降雨 注意“春癣”及赤霉病防治
2023-04-12 15:28: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4月11日,镇江市白天最高气温达28℃,阳光灿烂的同时,空气中紫外线含量增多,加之受到沙尘天气影响,镇江市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空气中飞扬着浮尘、花粉等物质,干性皮肤或有脂溢性皮炎的人,面部在受到花粉、空气污染物以及各种微生物的侵袭后,如再受到阳光中紫外线的照射,就会出现一系列炎症反应,有皮肤痒、发红、脱屑等表现,即“春癣”。故提醒市民朋友要针对病因,禁食刺激性食物,避免风吹日晒。生活要有规律,限制多脂肪、多糖饮食,忌饮酒类,多吃新鲜蔬菜。

未来十天,13至14日和18日前后有三次降水过程,其余时段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逐步回升,最高气温稳定在20℃以上,最低气温在10℃到15℃间波动。

下阶段是镇江市大面积小麦赤霉病用药防治关键时期,14日有一次降水过程,利于赤霉病发生。为此建议各地务必抓好赤霉病防治,全力以赴打赢以赤霉病为主的小麦穗期病虫防控总体战;改变“雨少病轻”的错误认识和“轻防重治”的落后理念,强化“预防为主、综合防治”。

具体天气:今天多云,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逐渐减小到3到4级,最低气温10℃左右,最高气温21℃左右。13日白天多云转阴,最低气温11℃左右,最高气温23℃到24℃。14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14℃到15℃,最高气温24℃到25℃。(朱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