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山风景区牡丹迎来盛花期
2023-04-11 15:29: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南山文苑牡丹园牡丹争奇斗艳。顾华琪 摄

近日,随着气温迅速回暖,南山风景区处处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文苑牡丹园里的牡丹在春风的吹拂下迎来了盛花期。

“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南山文苑牡丹园面积约3000平方米,拥有葛巾紫、粉中冠、丹凤白等佳品牡丹500多株,园内一朵朵娇艳的牡丹竞相绽放,争奇斗艳,引来众多市民和摄影爱好者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和手机进行拍照留念,用镜头记录春天美景,留住美好时光。

由于游客众多,南山风景区积极组织志愿者做好游客引导工作,劝导游客和市民文明有序赏花,不攀折花木,不践踏花草,做一个文明赏花人。牡丹开花最怕水,一沾水,花瓣马上起皱,过两天就会凋谢。工作人员提醒大家,赏花拍照时,千万不要为了追求晶莹欲滴的效果,把水洒到花瓣上。

谷雨前后,是杜鹃花的最佳观赏期。代表着幸福和吉祥的杜鹃花,1994年被确定为镇江市市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全省著名的杜鹃花观赏景点之一,4月20日左右,南山风景区招隐景区将推出杜鹃花节,届时以招隐景区为核心,竹林寺、文苑、南山绿道、南山西入口等片区栽种的15个品种、6万余株杜鹃花竞相开放,灿若云霞,千姿百态,美如仙境,欢迎游客、市民前来观赏。(顾华琪 方良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