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人河豚宴+民俗表演 扬中举行春日情境“飨跑”活动
2023-04-10 15:20: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4月9日,300余名跑步爱好者齐聚扬中市八桥镇利民村,共同参加“春遇豚岛·飨跑利民”8.8公里春日情境跑,在享受运动魅力的同时,领略花香四溢、春光旖旎的江岛田园风貌。张慧 杨蝶飞 文雯 摄

4月9日,300余名跑步爱好者齐聚扬中市八桥镇利民村,共同参加“春遇豚岛·飨跑利民”8.8公里春日情境跑活动,在享受运动魅力的同时,领略花香四溢、春光旖旎的江岛田园风貌。活动还吸引了3000名游客畅游利民,尽享春日浪漫田园风光。

利民“飨跑”沿环岛公路出发,摇曳生姿的芦苇、豪迈大气的江堤风貌一览无余。8.8公里的情境跑穿越芳菲桃林田野,掠过乡间别致农屋,在行走中沉浸式感受利民村的春日风景与历史文化。活动沿途准备了桃源摘诗、油菜花田照相馆、非遗竹编技艺等5个打卡体验点,沿线补给站还精心准备了桂花糕、甜瓜脆等利民味道和春季鲜食,让“飨跑”者们在大自然里一路跑游,一路享受美味。

首先撞线完成“飨跑”旅程的是扬中外小五年级的学生郭施予。郭施予感慨道:“这次是和妈妈一起参加的,沿途的风景秀丽,村头埭尾的乡亲们非常热情,一直在呼喊加油,我很受感动。下次再举办我一定还来!”

在沿着乡村特色跑道奋力向前的同时,一场乡野“慢飨集”也让游客充分体验到乡村慢生活的浪漫——黄灿灿的油菜花迎风招展,身着旗袍、汉服的游人在花海中翩翩起舞;书画、摄影爱好者或用画笔或用镜头记录下田园风光;音乐会、快闪店等多重玩法引领乡野新潮流;小吃、文创摊点前人头攒动,大家一边参观特色展品、品尝当地美食,一边欣赏美丽乡村,共享田园风光。

晚间,利民村在农民大舞台举办了千人河豚宴与民俗表演。现场106桌同时开席,美味河豚、利民八大碗……游客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还能欣赏精彩的民俗表演,感受村宴与村晚的乐趣。(张慧 杨蝶飞 陈怡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