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起镇江转晴好天气 下周最高气温可达25℃
2023-04-06 16:30: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2023年4月5日9时13分,迎来清明节气。“言万物去故而从新,莫不鲜明之谓也”“万物生长此时,皆清净明洁,故谓之清明”,清明之名,便表征了这一时节的天气,是清新、明媚、和暖的。而在二十四节气中,既是节气又是节日的,只有清明。春风细雨,回忆绵长,慎终追远,念念不忘,这一天,也属于思念。

清明节当天,镇江市阴天为主,局部有零星小雨,在北风中吹着还是有点阴冷,前些时候减掉的衣服又得穿回来了。近期气温起伏大,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未来十天,4月11日到12日镇江市还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其余时段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方面,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9日前最高气温在15℃到20℃间波动,最低气温5℃到10℃,10日后气温开始回升,最高气温可达25℃。

具体预报:4月6日阴有时有小雨,夜里阴转多云,西北风4至5级阵风6级逐渐减小至4级左右,最低气温8℃到9℃,最高气温16℃左右;7日多云到晴,最低气温7℃到8℃,最高气温18℃到19℃;8日晴到少云,最低气温6℃左右,最高气温18℃到 19℃。(记者 朱秋霞)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