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一女乘客突发疾病寻帮助 公交司机停车伸援手
2023-04-06 11:24: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师傅,我胸口难受、四肢发抖、发麻,你能送我去医院吗?”3月29日下午3点59分,公交驾驶员刘平生正在执行211线路的营运任务,其间突然有位女性乘客向他发出求救。危急关头,刘平生赶紧拨打了110和120,在大家的帮助下,这位女乘客很快得到了救治。

当天下午,刘平生像往常一样开着公交车在线路上营运,停靠新区广场站台时,上来了一位身穿黄色外套的女性乘客。当车辆行驶至金港大道时,这位乘客从侧排座位上起身来到了驾驶室旁,刘平生通过车内镜看到,由于车辆还未驶出金港大道,离下一个站台还有一段距离,细心的刘师傅发现乘客一直用手捂着胸口,便赶紧关切地询问女子是否需要帮助。

女子艰难地说出自己的状况后,面对突发情况,考虑到安全问题,刘平生便将车安全停靠在路边,并上前了解询问女乘客具体情况。看到她脸色苍白,浑身无力,刘师傅果断拨打110和120。不一会,警车和救护车就赶到了现场。

“心脏是很重要的部位,心脏不舒服是非常危险的。当时情况十分紧急,我没有想太多,任何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手,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希望这位乘客能好起来。”面对其他乘客的点赞,刘平生如是说道。(朱浩 丁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