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制止餐饮浪费,镇江市开出罚单!
2023-04-04 16:27: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爱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制止餐饮浪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近期,镇江市市场监管部门重点查处未主动提示提醒适量点餐、误导诱导过量点餐等违法行为,积极劝阻食品浪费行为。

3月24日,扬中市市场监管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扬中市油坊镇某海鲜饭店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根据《反食品浪费法》第七条、第二十八条,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当事人改正,并当场做出警告处罚。3月30日,执法人员再次对当事人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已在经营场所内张贴反食品浪费标识,并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

巡查中,镇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对姚桥某面馆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的违法行为,依法做出警告的行政处罚;丹徒区市场监管局发现丹徒区某会议中心公司未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当场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并依法做出警告的行政处罚。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反食品浪费法》明确要求餐饮服务经营者应当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或主动提示、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所查的3件典型案例中,当事人都未能对消费者主动提示提醒,有的还存在加工过程中浪费食材的行为,这与国家提倡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背离。案件查处有效制止了这些行为,也对其他餐饮单位起到了警醒作用。”(林长远 朱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