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丹阳开发区第二届樱花节开幕
2023-03-31 11:18: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3月25日上午,“强国复兴有我 文明实践同行”2023丹阳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教进村居活动暨“绰约‘樱’姿 绽放祈钦”2023丹阳开发区第二届樱花节启动仪式在祈钦村开幕。

近年来,丹阳开发区祈钦村充分挖掘自然风光、历史底蕴、文化内涵等资源优势,积极推进旅游产业与乡村振兴、文化发展等工作深度融合,先后创成“丹阳市美丽宜居村庄”“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和“中国传统村落”。

活动现场,不仅有剪纸、乱针绣、面塑等非遗展示,还有名优农产品展销,更有来自丹阳市文明办、市卫健委、摄影家协会等多家单位和部门,为市民游客提供志愿服务和文化展示。

此外,还举办了“‘樱’为有你”汉服旗袍秀、“共度光‘樱’”亲子阅读、“‘樱’宣有理”宣讲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并在多处设置了打卡点,为前来赏樱的游客增加摄影留念的好去处。

当天还为丹阳开发区六都村“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授牌,为“留住乡愁 醉美祈钦”摄影大赛颁奖,并为丹阳市中华传统文化学会课外活动基地揭牌,祈钦村与丹阳市超硬材料工具商会签约。(蒋澄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