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3-03-30 10:06: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3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俄罗斯的国事访问,是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友谊、合作、和平之旅,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又一次成功实践。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各项重点任务,着力加强对外经贸合作、人文交流,更好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和总体外交大局。

会议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决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大力践行“四敢”精神,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扣“项目攻坚突破年”,落实好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省42条和市30条政策措施,打好稳预期、强信心、扩投资、促消费的组合拳,持续深化“镇合意”营商环境品牌和诚信镇江建设,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苏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学习考察精神。会议强调,要对标先进、以邻为师,以更大力度融入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找准方位、靶向发力,以更实举措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深入调研、真抓实干,大兴调查研究,以更强作风浓厚“四敢”氛围,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镇江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全市党建工作汇报,研究《中共镇江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和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会议要求,紧扣主题主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镇江高质量发展;压紧压实各层各级责任,汇聚党建工作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绷紧思想之弦、实施精准之策、落实维稳之责,坚持关口前移、聚焦重点问题、深化源头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市关工委工作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引领、把准正确方向,聚焦主责主业、抓实重点任务,奋力开创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