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山绿道樱花迎来盛放期
2023-03-21 15:46: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不要再去南京鸡鸣寺人挤人啦!在镇江也能享受到樱花大道的美景。”近日,有网友在小红书APP分享了自己在南山绿道与千余株樱花的邂逅。从他的照片中可以看到,绿道两旁的早樱已迎来盛放期,远看如团团粉色浮云飘在路边,甚是绚烂。

记者从镇江文旅集团了解到,南山绿道樱花大道建成于2015年,近600米的绿道上共栽植3000余株早樱和晚樱,散布在道路两侧。“大约从2018年春天起,樱花开始成片绽放,近几年开得更是灿烂。”城市绿化工程养护处工作人员李燕楠告诉记者,现在绿道两侧开花的是早樱,早樱的花期在10天左右,如果天气好可以延长至2个星期左右,“早樱过后,晚樱开始开花,当初种植时就考虑到早樱和晚樱搭配,进而可以延长樱花的观赏期。”

如此说来,从3月中旬开始直至4月中上旬,市民都可以饱眼福了。“早樱花色多为白色,晚樱是粉红色。”正在绿道欣赏樱花的市民告诉记者,自己就住在南山绿道附近,有空就会来绿道走走,“前段时间梅花开得正好,然后就是樱花,可以说四季都有美景。”

据了解,自樱花成片开放以来,每年樱花盛开之时,满枝的樱花引得游人如织,徜徉绿道犹如置身花海。李燕楠告诉记者,随着南山绿道的樱花渐渐火“出圈”,很多市民游客都前来打卡拍照,特别是周末,樱花大道已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

“樱花大道具体在南山西入口南山一期绿道处。”李燕楠补充说,今年的樱花开得特别好,市民和游客可以趁着周末一睹漫山粉云的美景。(单杉 杨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