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镇江贡献
2023-03-16 10:16: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马明龙在镇江市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强调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镇江贡献

徐曙海作传达 李健郭建巩海滨出席

3月15日下午,镇江市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全国人大代表、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镇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市政协主席郭建,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会议。全国人大代表魏巧作发言。全国人大代表林田中、全国政协委员心澄应邀出席。

马明龙说,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首次两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全市上下必须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兴起热潮,推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马明龙强调,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这一江苏全部工作的总要求、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这一江苏发展的总目标、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这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总蓝图,立足镇江实际,以求实态度、务实作风、扎实作为不断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镇江力量。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现阶段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着眼全国全省的大局,立足全市发展的需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马明龙强调,要对标对表、笃学笃行,深刻理解把握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对照党中央对今年各项工作的科学安排,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准确把握国家机构改革和立法法修改的重大深远影响,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加自觉以全国两会精神指导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

马明龙要求,真抓实干、奋发进取,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镇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长期战略、永恒课题贯穿始终,把“开门红”这个突出任务紧抓在手,把安全稳定这个底线红线守好守牢;紧扣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好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不断筑牢镇江现代化建设的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地市级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市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