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5家“苏青驿站”开门迎客 异地求职青年可免费入住
2023-03-15 17:12:00  来源:京江晚报  
1
听新闻

为聚力解决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异地求职青年阶段性住房难等问题,助力新时代人才工作大局,近期,镇江团市委与各市、区团组织联动,全面推进“苏青驿站”建设。目前,高新区、句容、丹阳、扬中、京口均已建成青年人才驿站。

“这里配套齐全,环境优美,交通便捷,服务也很周到,让我有回到家的感觉。”来自武汉、带着“智能工厂数据流平台”项目来到高新区参加创业大赛的青年创业者马志斌,经过简单的申请程序,入住了高新区崭新的青年人才驿站,“拎包入住”的居住环境和“管家式”的入住服务,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高新区、京口等地青年人才驿站,除了提供免费住宿服务以外,均统一配备了青年人才办事掌上通手册,内含工作、创业、买房买车、结婚、生娃等极具人性化的服务指南,并且清晰提供涉及部门的联系方式。“我们希望充分抓住青年人才入住这十几天的时间,让他们在短时间内了解镇江、关注镇江、爱上镇江,从而真正达到招才、引才、留才效果。”镇江高新区团工委书记秦小雨告诉记者。

来自山东的创业者管志光,获高新区“团山英才”计划支持,对高新区的人才环境非常认可。他告诉记者,这里既有创业者短期免费入住的“青年人才驿站”,也有项目落户后高层次人才的“菁英人才公寓”,让创业者“居有定所”,是一个让梦想起步远航的好地方。

用一间房留住青年的心。据团市委权益部介绍,“苏青驿站”建设是团省委统一组织,各地执行落实为异地求职青年量身打造的服务载体,提供不超过14天的免费住宿,并配套开展政策宣传、岗位推介、城市体验等服务,助力缓解青年住宿费用高、求职压力大、新城市陌生等问题,让青年入住安心、就业称心、与党同心。“有短期入住需求的青年人才,可以关注‘江苏共青团’官方微信,进入‘苏青U+’页面;选择‘苏青驿站’线上服务平台,按匹配条件申请入住。目前,镇江市5家市、区驿站都已经上线省平台,并对外开放。后续还会不断新增扩容。”(谭艺婷 缪金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