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调研基层党建“五责联抓”工作体系
2023-03-14 09:59: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马明龙调研基层党建“五责联抓”工作体系、推进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时强调

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为中心 增强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推进高质量发展

3月13日下午,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调研基层党建“五责联抓”工作体系,推进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两会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切实扛起责任、持续创新作为,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为中心,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镇江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位于丹阳市的中石化超群“红色加油站”自建成以来,在关心关爱货车司机上发挥积极作用,服务货车司机8000余人次,提供各项贴心服务上万次。马明龙仔细察看“司机之家”和工会大食堂各项设施,详细了解综合服务功能,并与正在洗衣区洗衣服的安徽籍货车司机交流,征询服务意见建议。他要求,不断总结经验,赋予“红色加油站”更多内涵,传播党的好声音、传递社会正能量。在丹阳市道路货运行业党群服务中心,马明龙详细了解中心党组织架构、活动组织、诉求解决机制等情况,要求高标准推进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以更好成效不断提升货车司机群体满意度。

随后,马明龙详细听取了相关方面情况汇报,对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要以有形有效为基础,增强“交运行业党委”引领力,织密“网格化党支部”覆盖面,抓实“货车司机党员教育管理”规范化,推动组织体系更加严密;以暖心聚心为导向,深化关心关爱、强化先锋引领,让货车司机的心“暖起来”、把货车司机的力量“聚起来”,推动作用发挥更加有效;以守正创新为路径,扩大覆盖面、赋予新内涵、提升规范化,推动党建品牌更加响亮。

马明龙强调,要构建“五责联抓”工作体系,进一步压实相关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分管负责同志直接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党务工作者具体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共同推动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取得更大实效。要注重由点及面,以货车司机群体党建为带动,全面深化全市域新兴领域党建,切实把新兴领域的广大群众组织凝聚好,汇成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的磅礴力量。

镇江市领导陈可可、张娟、黄春年参加调研推进。(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