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力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农业强市
2023-03-10 11:40: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3月9日下午,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更高站位、更大作为、更强合力,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农业强市。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主持会议。

马明龙在讲话中肯定过去一年农业农村发展保持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态势。他说,建设农业强国是党的二十大首次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进一步作了全面、系统、深刻的阐述,为我们做好新征程“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实践指引。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农业强市,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的时代课题,是落实农业强国、农业强省战略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的重要任务。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把握和推动“三农”工作,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高质量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马明龙强调,要立足自身特点和资源禀赋,紧紧围绕“综合产能强,彰显地形地貌特色;科技装备强,彰显农机赋能特色;产业主体强,彰显戴庄经验特色;功能效益强,彰显都市农业特色;竞争能力强,彰显市场品牌特色”的目标取向,在筑牢粮食安全根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强化科技装备支撑、加快和美乡村建设、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发展、农民全面进步。要始终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政治责任要一贯到底,政策资源要优先保障,基层基础要夯实筑牢,工作作风要求真务实,全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巩海滨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发扬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三农”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抓紧抓实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富民强村帮促行动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绩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表扬了乡村振兴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丹阳市、扬中市、丹徒区、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交流发言。

市领导秦海涛、陈可可、吴彤出席会议。副市长徐申锋部署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垃圾清理专项行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设分会场。各市、区委,镇江新区、高新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