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调研推进乡村振兴、春耕备耕工作
2023-03-03 10:02: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马明龙调研推进乡村振兴、春耕备耕工作时强调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3月2日下午,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调研推进乡村振兴、春耕备耕工作,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打下坚实基础。

位于镇江新区的江苏新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有现代化智能玻璃温室4栋,全部采用轻钢结构,内含智能化环境自动控制系统、种植系统、水肥系统、自动物流系统等。马明龙走进农业科普馆,了解番茄生产区立体管道栽培技术、生产周期和销量等情况。他说,发展现代设施农业投入大、回报周期长,希望企业根据市场实际增加种植品种,提高产销量。

姚桥镇儒里村是省级历史文化名村,先后获得“中国传统古村落”“江苏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全国文明村”等荣誉称号。马明龙先后察看了家风家训馆、主题墙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体活动实践点和省文保单位朱氏宗祠,详细了解历史文化特别是孝亲敬老文化情况,并与几位耄耋老人亲切交流,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看到他们身体硬朗、精神矍铄,马明龙非常高兴,祝他们身体健康。他叮嘱当地要保护好传统古村落,弘扬好孝亲敬老文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乡风文明建设,不断铸牢乡村振兴之“魂”。

春阳和煦,麦苗青青。丹阳市丹北镇东方村的广袤麦田里正在进行施肥、除草作业。马明龙来到田间察看麦苗长势,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机械化和村集体收入及来源等情况,听取村负责人关于强村富民的意见建议,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稳住种粮面积,抓实春耕备耕工作,切实把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落到实处;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推进强村富民。

调研推进中,马明龙要求,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持续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镇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镇江市领导陈可可、徐申锋、路月中参加。(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