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会办信访事项、调研信访工作
2023-02-24 11:47: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马明龙会办信访事项、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

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月23日,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来到市信访局会办信访事项、调研信访工作,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好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以高质量信访工作保障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迈好第一步。

在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后,马明龙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信访战线工作成效。他说,党的二十大深刻阐述了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意义,对信访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高度认识把握、谋划推进信访工作,按照全省信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和我市信访工作目标任务,加快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地,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马明龙强调,要紧抓重点关键,有的放矢解决问题。突出源头治理,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压实首接首办责任,强化初信初访办理,切实提高一次性化解率和群众满意率;突出问题攻坚,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有效推动案结事了、事心双解;突出法治保障,广泛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依法规范信访工作和信访秩序。要做好全国“两会”保障,坚决维护大局稳定。完善落实信访形势分析研判、信访矛盾排查化解、重大风险评估预警各项制度机制,加强信息互通、联动处置,制定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合理调配工作力量,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强化基础建设,持续提升工作质效。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制度体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推动责任全面覆盖、层层压实;持续加强信访系统党的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

镇江市领导许文、陈可可、王文生、路月中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