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3-02-23 10:43: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马明龙在镇江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牢记“国之大者”敢为善为苦干实干 谱写新时代拥江发展江河辉映崭新篇章

2月22日上午,镇江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敢为善为的精气神、苦干实干的执行力,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谱写好新时代拥江发展、江河辉映的崭新篇章,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明龙肯定近年来全市长江大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我们必须牢记的“国之大者”。镇江作为全国、全省重要的沿江城市之一,在落实这一重大战略上,必须有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深认识、更大格局、更强担当共抓大保护,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马明龙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四铁”精神促进长江镇江段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瞪大眼睛看清问题,分析原因、弄清根源,做好分类梳理,分清轻重缓急,制定科学可行的整改方案;动真碰硬解决问题,做到全流程整改、全方位统筹、全社会参与,合力筑牢长江生态岸线屏障;未雨绸缪防范问题,积极自查自纠、强化举一反三,以一个问题的解决带动同类问题解决,打好防治结合主动仗。要着眼综合功能,以系统思维发挥长江经济带多重效应,做好产业转型、融合协调、传承弘扬、改革创新的文章,努力把长江经济带镇江段建设成为生态更优美、交通更顺畅、经济更协调、机制更科学的黄金经济带,更好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

马明龙要求,进一步严实工作责任、严格制度执行、严肃监督检查,汇聚民心民力,做好宣传引导,不断巩固齐抓共推的工作格局,共同唱响新时代的“长江之歌”,以实际行动书写长江经济带镇江段生态优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会议播放了镇江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警示片。市发改委(市长江办)、市生态环境局汇报了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市住建局、丹徒区、京口区作了表态发言。

镇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海涛主持会议。

镇江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开发区(园区) 、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