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2-23 10:28: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马明龙主持召开镇江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牢记嘱托 敢为善为 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2月22日下午,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根本在于“两个确立”,深刻认识到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深刻认识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必须真抓实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紧扣项目攻坚突破、生态持续提升以及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拿出更多实招硬招,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度融入全省“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加强对外交往合作,拓展人文、教育、科技领域交流,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致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

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书记信长星在镇江调研时的讲话要求。会议强调,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嘱托、稳中求进,切实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在新征程上谱写“镇江很有前途”新篇章;聚焦产业强市“一号战略”,抓好“项目攻坚突破年”各项工作,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切实擦亮山水花园名城生态底色;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加快农业强市建设步伐;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强化高质量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坚决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镇江担当。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锻造敢为善为、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夯实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与组织体系,集聚满足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人才资源,树牢更加科学有效的考核“指挥棒”,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组织系统要坚决筑牢政治忠诚,着力打造模范机关、过硬队伍,为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省委第二轮巡视联动巡察综合情况、市委巡察整改专项督查情况和2022年巡察工作完成情况汇报,要求更高站位抓实巡察整改,更大力度提升巡察质效,更严要求锤炼巡察铁军,扎实推动全市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