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镇江老旧小区改造名单出炉 2.39万户居民将受益
2023-02-21 11:30: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好消息!记者2月20日从镇江市住建局获悉,今年镇江计划改造老旧小区名单正式出炉,涉及62个小区2.39万户居民。

据镇江市住建局集中建设管理处处长孙实泽介绍,今年计划改造的62个老旧小区建筑面积为224.41万平方米,涉及居民23919户。其中,市区计划改造19个,建筑面积为63.56万平方米,涉及居民7801户。京口区计划改造8个,建筑面积为37.71万平方米,涉及居民4743户,包括弥陀寺巷、江滨新村二期等老旧小区;润州区计划改造9个,建筑面积为16.62万平方米,涉及居民2001户,包括黄山小区、桃西路5-11号等老旧小区;镇江新区计划改造2个,建筑面积为9.23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057户。

今年各市改造小区数、改造面积占比约70%。其中丹阳市计划改造12个,建筑面积为61.5万平方米,涉及居民6351户;句容市计划改造5个,建筑面积为32.85万平方米,涉及居民3881户;扬中市计划改造26个,建筑面积为66.5万平方米,涉及居民5886户。

目前各市、区正在进行设计方案评审、会审,即将办理招投标手续,预计4月份进场拆违,力争6月份之前进场施工。

近年来,镇江市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以“绣花功夫”抓好民心工程、办好民生实事。通过老旧小区改造,重点解决了老旧小区建筑物破损、环境脏乱差、设施不完善、功能不健全及社区治理体系不完善等问题,弥补了老旧小区配套设施老旧的短板,增强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充分挖掘改造小区及其周边深厚的历史文化元素,增加了居民对镇江历史的了解和对小区的文化认同,增强了市民的文化自信。

去年,镇江市改造老旧小区74个,建筑面积达95万平方米(其中市区改造15个老旧小区,建筑面积47.32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0906户,投资金额4.4亿元。

镇江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的热情很高,新区因势利导,将居民配合拆违的小区优先纳入改造计划。(方良龙 丁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