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召开
2023-02-18 12:02: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胡建伟)按照省委考核委统一安排,2月17日,省第二综合考核组来镇开展年度综合考核工作,并召开镇江市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考核组组长、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原副主任朱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马明龙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班子述职报告和选人用人工作专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作市政府领导班子述职报告。考核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郝思军出席会议。

朱维宁在讲话时说,开展综合考核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促进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不懈把综合考核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当前正值年初,各项工作千头万绪,希望镇江市在做好年度综合考核工作的同时,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马明龙作市委领导班子述职报告和选人用人工作专题报告。他说,2022年,市委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加快推动区域协调和城乡融合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维护和谐稳定社会局面,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新的一年,市委常委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确保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迈好第一步。

徐曙海作市政府领导班子述职报告。他说,过去的一年,市政府领导班子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有力应对处置疫情,坚决稳定经济增长,用情保障改善民生,严密防范重大风险,全面提升治理效能,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运行。新的一年,市政府领导班子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踔厉奋发、团结奋斗,推动经济全面快速恢复和发展,把镇江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上还进行了民主测评。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区委和人民政府,镇江新区、高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基层代表等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