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并讲话 徐曙海出席
2023-02-03 10:08: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马明龙在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

一刻不停 一丝不松 一寸不让 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徐曙海李健郭建巩海滨出席

2月2日下午,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姿态,一刻不停、一丝不松、一寸不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提供坚强保证。

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市政协主席郭建,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祥林主持会议。

马明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他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深刻领会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更高要求,深刻认识“四个全”的重大要求、“五个方面”的重大部署的实践意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马明龙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镇江展现生动图景的起步之年。要坚持一刻不停、一丝不松、一寸不让,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国之大者”落实见效,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以一严到底的决心狠抓纪律建设,以永远吹冲锋号的韧劲“三不”一体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以集成高效的理念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要坚持严管厚爱、强化勤廉导向,将“纪法把握准”和“处置拿捏好”相结合,将坚持“严”的主基调和增添“爱”的暖色调相结合,将“关键少数”带好头和“绝大多数”齐心干相结合,全面激发“干部敢为”的澎湃活力,更好带动“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马明龙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始终忠诚于党、勇挑重担,努力练就敢于善于斗争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镇江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区和镇江新区、高新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各有关部门、驻镇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