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三家场馆获评长三角“百佳公共文化空间奖”
2023-01-30 11:00:00  来源:镇江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2022年度长三角及全国部分省市最美公共文化空间大赛获奖名单揭晓,镇江博物馆、扬中市陈履生博物馆群和望山书局3家场馆入选“百佳公共文化空间奖”。全省16家场馆获此殊荣,镇江占据3席。

本次大赛在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下,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牵头举办,以长三角地区为主赛区,旨在通过评选推动构筑更多新型公共文化空间,促进城乡公共文化空间高质量发展。大赛共吸引15个省级行政区的1692个空间参与。

近年来,镇江市以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为引领,立足“创新创业福地,山水花园名城”城市定位,着眼人文关怀,强化创新驱动,探索建设路径,打造了一批有特色、有品位的新型公共文化空间。一是以人为本,在城市商圈围绕图书阅读、艺术展览、文化沙龙、轻食餐饮等服务,促进以望山书局为代表的新型文化业态融合发展。二是科技赋能,推动镇江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创新数字化服务产品,活化利用优秀传统文化。三是共建共享,通过创意性改造、引入社会力量参与、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等方式,合作打造了扬中市陈履生博物馆群等新型空间,推动基层公共文化设施优化升级。(笪伟 熊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