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紧抓练兵备战,镇江军分区推动国防动员走深走实
2023-01-14 13: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镇江讯 新年伊始,江苏省镇江军分区迅速展开战备拉动演练。机关干部及勤务班闻令而动,携带战备物资,采取摩托化机动方式编队奔赴预定地域。

镇江军分区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开展消防演练(杨俊欣摄)

按纲施训,以考促训

开训动员演练,只是该军分区练兵备战的一个缩影。据了解,镇江军分区常态化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大抓军事训练,坚持每季度一考,以考促训。在江苏省军区组织的首长机关军事训练考核、政工干部比武竞赛等4项比武考核中,该军分区总成绩均位列前3名。

该军分区司令员杜新指出,各级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身练兵备战,全力冲击新年度备战打仗各项任务新纪录。

科技练兵,释放效能

镇江军分区战备建设处陈勇介绍,军分区近年来不断尝试丰富无人机在军事活动中的应用,拓宽无人机训练的方法路子,狠抓科技练兵。

科技赋能战力,同样在综合性课目中得以体现。民兵教练员腾永辉在“反袭击情况处置”军事训练中,便引入了MR(混合现实)技术。“MR技术可以设置多种战场环境,让民兵在逼真的实战氛围中,不耗一枪一弹,也能‘身经百战’,提高其战场环境适应力、应变力和协同能力。”

军地联合,真抓实训

镇江军地联合开展以应对潜在战争威胁为背景的国防动员实战化演练。军地主要领导全程参演跟训,通过沉浸式、体验式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军分区组织指挥能力。(胡春雷 张沂 杨俊欣)

标签:军分区组织;民兵应急分队;消防演练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