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1-08 12:2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镇江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月7日下午胜利闭幕。

闭幕会前,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员建议名单,举行选举。其间,召开市政协九届十次主席会议第三次会议,听取选举结果报告,确认选举结果有效。根据计票结果,王红卫、王红旗、怀前进、张正娣(女)、季成宾、曹永忠当选为市政协常委。

随后,大会举行闭幕会。市委书记马明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健,市政协主席郭建,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巩海滨,市政协副主席高国成、卢道富、陈红、吴彤、蒋鹏程、路月中、周文娟、杜秀芹,市政协秘书长张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高国成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秦海涛、许文、陈可可、宋祥林、张娟、周凯、杜新、张红娣、戴非平、王文生、殷敏、黄春年、武鸣、徐申锋,地市职老领导李国忠,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亚军、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潘昌锋,在镇高校领导简祖平、林枫、浦黄忠,市政府秘书长马国进,市政协老领导朱云峰、陈林海等。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镇江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和提案审查报告。

郭建在大会闭幕前讲话。他说,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深入协商民主,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郭建说,市委高度重视这次会议,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会议的全过程各方面,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市委书记马明龙在开幕会上发表了《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迈好第一步》的讲话,回顾总结我市去年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对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奋进新征程、迈好第一步”,这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增强了前行的动力。委员们认真听取和讨论市长徐曙海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信心决心。市委、市政府领导带头参加联组讨论会,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面对面与委员民主协商,上下同欲谋良策,共商发展大计。广大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聚精会神协商议政,一心一意履职作为,主动性积极性更好发挥,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郭建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委发出了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的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旗帜敢担当、融入大局善作为、协商民主上水平、淬炼作风树形象,积极投身镇江现代化建设,为“镇江很有前途”争得更大荣光。

风劲好扬帆,奋进正当时。郭建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镇江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共进、勇毅前行,为加快展现中国式现代化镇江图景而共同奋斗。(胡建伟 吴韵晗)

标签:政协委员;镇江市;镇江
责编:吕霞 崔欣